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院系新闻

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10-19

1018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2023年秋季学期首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专题学习会在法商北楼525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熊琼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成就、师大愿景和使命、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等方面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熊琼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内涵深刻,举旗定向,明晰目标,展现了“心怀国之大者 坚定追求卓越”的情怀和担当,对凝聚师生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熊琼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朝着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个目标扎实迈进的关键五年。学院师生要勇担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争先创优、追求卓越,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工作思路。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柯提出将重点集中在三会一课的落实、创新支部工作、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上,结合支部成员职业规划需求,开展诸如选调生分享会、读博分享会等。人口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雪玲提出会切实为同学办实事,依托与学院关工委的结对来开展高质量就业分享会。社会工作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昀清提出将致力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助人特色,突出支部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煦强调将从服务博士生的角度出发,做好需求服务。

最后,各支部分享了“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成果。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对项目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44118太阳成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庞荣表示,“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是我院“学科+党建”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希望各支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党员组织生活与专业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打造具有学科特点的特色党建品牌项目。

会上,专职组织员李媛媛通报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处置、发展党员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还围绕学生党支部相关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文/王芷涵